close

清潔公司派駐一位芳齡24歲的小妹妹  給公司的行政組使用


好方便隨時準備及清理各會議室的茶水


 


上星期五  她突然跑來告訴我  說她要當媽媽了


我嚇一大跳~~   以為聽錯了ㄋ!


她跟我說  她懷孕已經八週了


 


天啊!!  她不是還沒有結婚嗎??


但說真的  在現代的社會  先有後婚  可是一點都不稀奇ㄋ!


只是  有親密伴侶的女生  她自己mc兩個月都沒來  她居然到幾天前才發現是懷孕! 


這就真的是太扯了!! 


 


我 : 那妳常常要倒幾十壺的茶水  拿那麼重行嗎??  妳是不是應該先跟組長報告一下??


她 : 不行啦!  我要低調!!  我要滿三個月後才要跟組長說


我 : 可是就是前三個月才更要小心才對ㄚ!!


她 : 我兩個月後就要結婚了ㄛ!


我 : 那很好ㄚ!!  恭喜妳ㄟ!  那妳自己行動及各方面都要小心ㄛ


 


沒想到...........................................................


隔天   先是樓上一個姐姐跑下來跟我和另一個同事說 


妳們知道那個行政組的小妹懷孕了嗎??


傻~~    我手裡拿的餅乾袋子  當場驚嚇到掉在同事的桌上!


我問樓上姐姐 :  妳  妳  妳...   怎麼會知道?


樓上姐姐 : 拜託~~  她沒頭沒腦跑去我的位置跟我講的ㄚ!!


我 : 妳和她很熟ㄚ??


樓上姐姐 : 我跟她哪熟ㄚ!  她來這幾個月  我沒跟她說過幾次話ㄋ!


(唉右  這個姐姐很年輕時  孩子都還沒生  先生就過逝了,這個妹妹真是的  怎會挑她去說ㄋ!!) 


 


沒多久~~


換組長跑來跟我們說  妳們知道我組裡那個小妹懷孕了嗎??


噗~~我當場像是乩童起乩時   嘴裡含著酒往天空噴一樣  噗~~了一聲 


我問組長 : 你怎麼知道了?


組長 : 她自己跟我講的ㄚ!


 


隔天早上  一進公司  就看到小妹妹跟公司另一個姐姐在講話


我走過去一起等電梯時  就聽到那個姐姐說 : 那很好啊!  恭喜妳ㄚ!!   那妳懷孕了還工作嗎??


小妹妹 : 我大概要休息一年好好在家帶小孩


我聽到又傻~~   稍晚  我遇到那個姐姐她說 :早上和那個小妹妹一起等電梯  她沒頭沒腦的就說 : 我要結婚了ㄟ  而且我要當媽咪了ㄟ


那個姐姐就問我說  :  那個妹妹是怎麼啦??  現在公司上上下下都在談論她懷孕的事ㄋ


 


到了下午  公司打掃的阿嫂   經過我辦公室的門口就跟我說 : 妳知道那個小妹妹要當媽媽了嗎??


我當場笑翻了


呵呵  連阿嫂都知道了  那全公司大概上上下下都知道了沒錯!!


阿嫂是6~70歲的人  她說 : 唉右  她怎麼都不知道要"歹洗"(台語)  還沒結婚就懷孕  還敢一直到處說


我 : 她可能太年輕了啦!!  比較不懂


阿嫂 : 年輕!!   都24歲了  哪還年輕ㄚ!!  要當媽了還那麼不懂事  不知道要保守一點!!  真是的!!


 


那個小妹真的太無厘頭了  口口聲聲說要"低調"  結果...............


其實我很誠心的恭喜那個妹妹  也祝福她


但回頭想想  不知老天爺怎麼安排的??


眾好孕姐妹們急著要小孩  但小孩確老是給那些不急著要的人


唉~~   是老天爺給大家的試煉嗎??


求求老天ㄚ!!   大家都太苦了  饒了大家吧!!


眾姐妹們  打起精神!!  我們要加油  再加油  大步向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媽咪的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