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無意間  看到沈春華主持的節目   討論的內容正是不孕的問題


這讓我想起自己的遭遇


每次透過介紹到未就診過的大醫院   緊接著就是一連串的檢驗


其中最讓我害怕的就是子宮攝影  雖然我已做過五次 


但每次想起那種不適感  仍讓我冷汗直流


 


89年第一次子宮攝影  因為選擇了馬偕醫院附近的私人婦產科  所以被指定至其鄰近的檢驗所


什麼   沒得選擇  這是男的檢驗師  雖然檢驗師很尊重也很專業


但這跟在婦科看診的心情相差很多  


檢驗所的設備簡陋  還有陌生的環境  又沒女執事者陪同  不安的心情可想而知  再加上攝影的不適


我真的好想哭  我問我自己  為何想要一個小孩需要如此的卑微?


 


第二次到第五次子宮攝影的情況就好多了  都是被大醫院安排在其所屬的檢驗室


明亮寬闊的場地  而且都有女檢驗師在旁協助與鼓勵


雖然過程仍舊害怕與不適   但心境可就大不相同


 


我昨天有看到別人在討論不知是否要使用自費的顯影劑


親愛的姐姐妹妹們  對自己好一點  就選自費的吧


雖然我是這一兩年才有自費與非自費的選擇  而且說真的  一開始我本來還捨不得多花那幾佰元


但心裡想想  這不但攸關我們的性命安全  也可減緩不適


我們在受苦受難的時候  另一半真的懂  真的能體會嗎??


所以  別再虧待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媽咪的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