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4/8(日)


今天下好大的雨ㄛ~~


明天要臨時休一天假  早上七點多特地先去公司想處理公文和線上填假單


沒想到  因為前天公司大樓洗冷氣  所以電腦全部關機 


唉~~結果  一事無成  白跑了一趟


 


八點多就到台大辦理住院的手續


驗尿  驗血  照心電圖   都完成後


直接到五樓病房報到


我被分到三人房     因為怕吵  所以積極的詢問想換單人房


客滿~~~滿~滿~滿~


護士說 : 等等辦好住院後  醫師准妳請假到晚上九點  妳就忍一個晚上 


               而且妳那間的第一床  等等就要出院了  第三床的也只是在打點滴  所以應該不會吵~~


好吧!我被說服了~~


才拿東西回病房  第一床的阿姨(她說她是來化療的)就好奇的問我來幹麻  我說 : 我是要做試管的~~


惡夢的開始~~她先講了一堆 ...  結果來顧第三床的媽媽也插話說  :  怎不吃秘方ㄚ(我吃到不想吃了勒)


 化療阿姨又說 : 唉右~~妳早不做  結婚那麼久才想要做  有一個孩子真的束粉好勒


            人家說做試管很辛苦ㄟ  我是不曉得啦  我都是自然懷孕的( 我根本不想知道她的事)


            人家還說做試管要剖腹ㄟ  我是不曉得啦  因為我是自然生的(  我真的很抓狂了ㄛ!!)


最後  她終於  說出好話 : 祝妳成功啦~~(本來我很氣的說  後來想說她有誠心祝福就算了)


 


回到家  和外子在家看了一部電影  小睡午覺後  傍晚我先去洗頭後  和外子去吃了小火鍋


pm8:00  我自己坐捷運回去台大  到台北車站轉乘時  遇到一位大姐 : 請問這是要往台大醫院的嗎?


我說是ㄚ  我也是要去台大  那一起走吧! 


我們小聊了一會兒  她說是要去看生產的妹妹  知道我要去做試管  還獻上她的祝福ㄋ(感動~)


 


回到病房  第三床的女兒和她媽媽都睡了ㄟ~~慘  才九點ㄟ  我哪睡得著  只好小心的翻閱著報紙~~   


九點多吧  一位身穿醫師袍的男生來幫我打軟針~~右手被打到瘀青  才換左手打~~


十一點了  我才正躺好要睡ㄋ~~


護士進來量血壓  第三床的母女就開始嘍~~ 


母: 妳快起來吃消夜啦   


女兒:我的血糖好像有點低ㄟ


母: 妳快先吃一吃再讓護士打點滴啦  我這樣說妳聽的懂嗎?  護士的意思是說..........


女兒:我怎麼會不懂  阿就..............


倆母女就鬥嘴鬥起來了ㄋ 


一會兒  聽到母女ㄒ一 ㄒ一 ㄙㄨ ㄙㄨ 的在吃了


好  要吃大家一起來吃~~我也爬起來  一次給它喝個兩瓶雞精


可惡  左手上了軟針很痛  只好像表演特技般  用兩隻腳掌抱著雞精  再用瘀青的右手轉開喝


終於  大家都吃飽喝足了  總算可以睡了吧!


伴著一整夜第三床女兒的打呼聲  還有她媽媽起床上廁所的聲音


12:55  2:00  3:00  我都被吵醒   


直到4:30 完全清醒~~  因為媽媽一直叫女兒起來蹲廁所(唉右  女兒都四五十歲了  不用這樣叫吧!)


我正想起床刷牙洗臉去   沒想到  第三床的母女  輪流用廁所  用了一個多鐘頭 


~~!@#$%^&* 


六點多  護士進來拿手術衣給我  還嚇一跳  說我怎麼那麼早起勒


好啦  母女一大早就聊開了


女兒:厚  昨天護士說我血糖太低  我嚇的一整晚都沒睡ㄟ


(哪是ㄚ  她明明一整夜都在打呼  害我沒睡好)


 


七點十五分 外子總算來了  但  沒吃早餐  也沒買報紙(怕他在手術房外無聊)    唉~~我真有點生氣ㄋ


想起每次人家請他去幫忙開禮車  他總是提早一個多鐘頭出門  洗車  吃早餐  樣樣都提早弄好


為何.............總要讓人家操心ㄋ?


護士來幫我打點滴了  她說7:40分要去手術室


我趕快叫外子下去B1買早餐和報紙


 


7:40護士準時推著輪椅來接我  她要我拿一條被子  但我堅持昨晚蓋的兩條都要拿過去


8:00要進手術室了  雖然開過四次大刀  但仍難掩緊張的情緒


手術室~~超冷  蓋了兩條被子的我  還是冷的一直打哆嗦勒~~


大家忙進忙出的  我一直躺在那兒喊冷  他們一定覺得我很吵  所以  決定要讓我睡了


左邊麻醉師說要幫我打麻醉了ㄛ  右邊護士拿著氧氣罩幫我戴上


好快  大概沒三秒吧   


再醒來時  只聽見陳醫師跟外子說  取了三個


~~好冷~~   全身不停的颤抖著 


一群護士對著我忙翻了 


好溫暖ㄚ~~原來她們拿了溫熱的大毛巾蓋住我的脖子及上半身  還用四盞燈照著我ㄋ


 


十點多  我回到了病房


第一床有人住進來了   是一位八十幾歲來化療的老太太


她和她兒子不顧旁人的  自顧自的一直大聲喧嘩


十二點多  我氣的衝到護理站去詢問我何時能結帳


慘的是  我的帳單還要下午一點多才拿的到 


我大喊~~我快瘋了~~我從手術房回來到現在  第一床大聲講了兩個多鐘頭話  幾乎沒停過


我真的需要好好躺著休息ㄚ


無奈  只好聽護士的建議  先和外子下樓吃飯好了


 


結論 : 如果有單人房  真的要儘量爭取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媽咪的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