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7/29(日)


每次外宿  進房後  看到旅館的床  我一定馬上用撲的上去


但現在顧及小太陽的安危  沒敢做出如此危險的動作


先拍好房間的照片後  我緩緩走到床邊一躺      唉呀~~   床有點硬ㄟ(小失望  但還好剛剛沒用撲的!!)


 


聽說大家都先換上湯村準備的和服去泡湯去了ㄋ!!


就我不能泡~~


而且  才四點吧!!  我肚子好餓了ㄛ!!


本來想說  先別急著來CHECK IN  要先去金山老街晃的


但小姑她們已在等我們了  所以就先進來嘍   再加上現在外頭豔陽高照


躺在滿是檜木香氣的房間內  還真不想外出了ㄋ!!



但小太陽已經餓到抓狂了ㄛ  怎麼辦??  都沒準備零食ㄟ  附近也沒便利商店


還好我在出發前有先做功課  知道名流有養生下午茶ㄛ!


外子陪我去大廳買了下午茶券200元  再到旁邊的小餐廳挑選


  冰咖啡  熱咖啡  柳橙汁  熱水果茶   (我們挑了熱水果茶  很多新鮮水果ㄛ!!  不錯喝~~)


搭配的是兩個小可頌麵包及三塊手工餅乾~~



妳們看我有多餓  餓到忘了要拍照!!  想到的時候  已經吃到剩這樣了~~


(我有寫建議喔!!  希望他們的下午茶可以多元化  例如加個鬆餅ㄚ!!  養生蛋糕也可以~~)


 


暫時止饑了  去三樓的陽台拍照吧!!  (一片綠油油的  真是心曠神怡~~)





好餓ㄚ~~


因為用餐的人太多  所以我們一行二十幾人  被安排在第二梯次  要到晚上八點才可以用餐


早早換好和服  等著要下去用餐


終於在七點五十分  小姑她們來敲我們的房門  我們一群饑腸轆轆的人  通通往餐廳移動嘍~~


我餓到兩眼發直勒  但想到即將上桌的美食  勉強擠出一點笑容ㄛ!!



正統懷石料理的餐具ㄛ



第一道菜  花生芙蓉豆腐  (濃濃的花生香味以及綿密的口感  很開胃ㄛ)



第二道  和風沙拉-三人份  (蔬菜超青脆   有水果   堅果....   好吃!)



第三道  生魚片-二人份 


 (好新鮮ㄛ  我有偷吃幾口    另外那朵黃色的菊花  可將花瓣擺在沾醬裡一起吃  很特別ㄛ! )  



不吃生魚片的人  可以選這道烤魚  (天ㄚ!!  肉很細  且烤的很入味ㄛ!!)



第四道  玫瑰花果醋-四人份(喝起來很順喉  一點都不嗆   好喝!)



喝到果醋的時候  一位看起來三十來歲  長像帥氣的男士  緩緩向我們的餐桌走來


ㄛ~~原來是"名流湯村"的執行長  :  駱先生


他熱情的介紹著房間  湯屋  及我們現在享用的慢食懷石料理


他教我們正確的泡湯程序 :


溫泉泡十五分鐘  起來泡一下冷水  讓毛孔收縮後  再起來旁邊坐一下(這樣才不會感冒)


如此來回個六次  就是一次正統的泡湯法ㄛ!


 


再來就是解說湯村最有名的 "慢食懷石料理"


何謂慢食??     上菜慢,吃的慢,八分飽


何謂懷石料理??    日本傳統美食之一的懷石料理原本為供應禪宗的點心,就像中國的「點心」一詞,是源於炸麵圈等甜食,中間呈空心狀的緣故。「懷石」一詞,望文生義為懷中抱石,話說有一日天寒風雪,禪師饑腸轆轆,苦無存糧,仍喚弟子,生火煮石,將溫暖的石頭抱在懷中取暖,以消除空腹之感,於是「懷石」與「點心」同屬於為了消除空腹感所享用的輕食。


就這樣聊著吃著~~


 


第五道  五行疏菜鍋-三人份  ~~~好吃!!


 (有柳松菇  青菜  年糕  竹輪  筍片  蕃薯  百頁豆腐  底層墊粉絲....湯頭超甜!!聽說是用水果熬出來的ㄛ) 



第六道  蒜酥羊排  (超好吃  肉好嫩  且一點都沒羊腥味  羊排下面是地瓜泥ㄛ)



第七道  蘿美葉包軟殼蟹  (因為我不能吃蝦蟹-怕寶寶過敏,所以老公一人吃兩份ㄛ!!~~超羨慕的)


              老公說很好吃ㄛ!!


第八道  菊花醋(要清清口腔  沖淡剛剛吃螃蟹的味道)


(第七及八道菜  為什麼沒拍到照片  因為顧著跟執行長聊天講話  忘了拍!!)


第九道  鮭魚飯(好吃ㄛ!!  但是......吃完才想到要拍照  所以只能拍食器嘍~~)



第十道  養生蔬菜汁(顏色調配的好漂亮~~喝起來有很多特別的味道!)



就這樣  我們從晚上八點吃到十點半(真的夠"慢食"了吧!!)  吃到好想睡ㄛ!!


後來和大家去三樓的陽台聊天  聊到十一點多


趁著夜深人靜時  我要自己去湯屋探險嘍~~


一開門  一個小姐正在擦乳液ㄋ


再進另一個門  一個小姐正在淋浴  溫泉池沒有人ㄟ!!


我羞澀的脫掉和服  光溜溜的站在半露天的浴池邊洗澡  (沐浴乳  洗髮精  潤髮乳  一應俱全~)


我澡才洗到一半  大家都跑光了   只剩我一個人ㄟ


洗好後  忍不住去泡了一下小腿   好舒服ㄛ~~~下次能泡湯時  一定還要再來!!


擦乾身體  我也去擦了富含維他命E的全身乳液


帶著愉悅的心情  回到那滿是檜木香的房間  很快就睡著嘍~~


 


隔天一早  享用了湯村準備的自助式清粥小菜


大家又跑去泡湯了~~


我只好無聊的在房間看電視!!


 


中午公公在金山的"綠峰山莊"宴請大家



才快要吃飽居然打雷了~~  本來回程要去逛金山老街和買名產的...........


只好打道回府~~下次一定要去!!


愉快的知性之旅  就匆匆結束了~


謝謝小姑及名流湯村的執行長


期待下次出遊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媽咪的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